海绵桃子

叽喳的旅行笔记:

一、烧尸庙

    
    其实在尼泊尔影响最为深刻的还有烧尸庙,

    到尼泊尔的第一天,就有人提起烧尸庙,说是把过世的人烧了后撒到边上的河里,我以为烧尸庙和柬埔寨变身塔是一样性质的古迹,

    那天去,沿着一条干枯肮脏的河边走,妇孺们在河边洗衣聊天,我还在想,这河里曾经流过了多少尼泊尔先人的那什么......

    河堤上有些残余的木炭在燃烧,没在意,问:庙在那?有人往对面一指,我或略了河对岸那些露天的棚子和台子,越过围墙看到一个个白色的塔尖,还自以为聪明的想,那些塔尖一定是当年的烟囱了。

    终于看到了河对岸那些露天棚子里进行的点火仪式,看到了火苗串了起来(此处省略文字890字),看到了被抬进来和躺在河边的,意识到这里不是一个古迹,不是过去时,而是现在进行时,


  (此处省略图片五张)
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我的反应延迟了大约20分钟,如梦初醒,知道空气里弥漫的那股浓浓的烟火味意味着什么,感觉漂浮在空中的那些灰埃落在了我的头发里、衣服上,被吸入我的肺腔,。。。。

    有点点反胃、呼吸不畅,落荒而逃,,

    中午吃饭,我们几个女的胃口不佳,可恶的是边上有人夸张的砸吧着嘴喊好吃,过分啊..

麻麻的,咋就没咸S你们。

 




二、杜巴广场



这座旧王宫广场不仅是一处名胜古迹,而且也是市民聚会的重要场所,

和巴德刚的两个广场相比,这里更热闹更商业化,车水马龙,游人川流不息,王宫的红墙之下坐着悠闲的当地人,也有小贩跟着你不停的兜售东西,感觉少了巴德刚的那份纯朴。

 

尼泊尔人特别喜欢颜色艳丽的鲜花,他们常常把各色鲜花串成花环,送给高贵的客人。

 

 

 

三、费瓦湖


偶是一个伪摄影爱好者,
出门旅行不喜欢起早贪黑、不想爬山涉水、不愿意长途跋涉;

不愿意换镜头、不肯背架子;
我只想随便走走、看看、玩玩、拍拍,
记录下我感兴趣的那些画面。

所以,因为我的懒惰,不能在早四点起床,放弃了鱼尾峰壮丽的日出,

但费瓦湖上的晚霞一样温暖着我们



 


热度(19)

关注的博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