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绵桃子

生活本就一本糊涂。

我曾经看见过一个医疗事例。老人膝下儿女成群,但在身边照顾她的只有一个,某天老人需要脏器移植,身边的犹豫啊犹豫,远处飞回来的果断签了字。孰孝孰不孝,真的没法判断。我只知道,老人家安安静静地去世了。

翻一篇。

某天坐车遇到一个爱瞎聊的司机,听他说了一大堆关于生孩子应该多生几个的理由,我问养不起还生不是造孽么?他说孩子多热闹啊,兄弟姐妹也有照应。我问一个孩子很孤独嘛?他说是,很孤独。我问那您是独生子女喽?他说不是啊。我说哦,那孤独和热闹原本就不是反义词。
半晌,他换了个话题,现在的孩子读大学有什么用啊?我说读书都会有用的。他说读书又花钱又找不到工作。我说那读书和找工作一定是两码事。他说他觉得读完中学就够了,我说小学中学大学是人为定义的,您说的读完中学,怎样算是读完中学呢?
又是半晌,我下车拿了行李,谢谢老师傅。

热度(1)

关注的博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