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绵桃子

场景六(加到之前场景一篇)

初夏,坐在地铁里,身旁的年轻妈妈胸前挂着一个小朋友,像袋鼠妈妈。小朋友16个月大,冲我笑,笑起来小鼻子会轻轻皱起,小手里攥着一小块土豆片一直啃,啃啃,又对我笑笑,伸手,想把土豆片给我吃,瞬间有种我很讨人喜欢的感觉,酥酥的。这位妈妈很温柔,一直鼓励说“叫阿姨”,应该是在学说话吧,“叫阿姨”无果。又说,给阿姨表演一个生气,小朋友把双手放平,小嘴一嘟,眼睛瞪圆,秒现一个“生气的表情”,萌疯,被乐的哈哈大笑。没完,这位妈妈说会数数吧,小朋友伸出小手食指,“1”,声音娇嫩短促,眼睛看着自己笔直的小手指,我凑热闹,说“2”,比了一个剪刀手,妈妈说还不会的,只会说1,可是惊喜出现了,小朋友伸出另一只手,两只小手同时比“1”,依旧是那个“1”的发声,但我明显已经被她的世界感染,谁都看得出这是2的手势呢。

关注的博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