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绵桃子

RumYu.Saunato:

2015,11.10日夜,苏格兰北部。继续那天在灯塔旁偶遇极光之后的故事,如之前所说,极光拍了没一会儿,云就铺满了天空。加之灯塔旁的空旷地风实在太大,被吹的人都已经有些发懵了;便开车下了小山头,正当此时,我却发现灯塔对面有一个绝壁。我便尝试找路上去,因为从绝壁的方向看去恰好能拍到银河从灯塔后升起的景观;这是我不可错过的。于是找了一段相对平缓的道路,迎着狂风,深一脚浅一脚的往上爬。时不时还要注意与断崖保持距离,几百米的路花费了不少时间。

来得早,不如来得巧。强大到开挂的狂风很快把之前遮住天空的云给吹散了,银河则正如我所判断的,恰巧位于灯塔之后。而且由于和灯塔有了一定的距离,它的光也不在那么碍事儿,反而变成了绝佳的点缀。

灯塔在绝壁之上屹立,为远行的水手照亮回家的路,不论狂风暴雨还是漫天星辰的夜晚,它都是远航者的启明星,为他们照亮归家的路。

很多时候,我们的目标便是我们前行路上的灯塔,照亮方向,使我们不至于迷失。给予希望,使我们不至于放弃。向前不易,走下去,便有希望。


热度(625)

关注的博客